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荸薺燉肉治腎臟病經驗方

 病症:腎臟病。
藥材:荸薺、肉、蔥。

 用法:荸薺蔥連豬肉加四碗水燉30分鐘。


 我是一個水泥工,從事粗重的工作已近四十年,大約在十年前即發現患有糖尿病,平常對尿糖的控制不盡如醫師理想,不 過,也沒有特別的不對勁,雖然血糖有時候都在二百左右,但,從事水泥工工作,遇到受傷的機會相當多,然而,傷口癒合的速度還是很正常,所以糖尿病對我來 說,並未構成什麼危害。

 
兩年多前,有一天覺得後腰部有著斷斷續續的疼痛,過了兩三天,情況都沒改善,於是我就到台北「博仁醫院」看診。 
醫師很仔細的詢問,要我照一張X光片,並辦理住院,囑咐第二天看片子再決定處理方法。第二天醫師很嚴肅的告訴我:「你的腎臟功能已經嚴重受損,必須盡快手術,否則情況會越來越糟。」

 
「開刀」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頓時整個人完全陷入無助當中。如果開刀能治好,當然可以開刀,如果治不好,不是平白挨刀?正在兩難之際,隔壁床林姓病患的家屬來探病,閒聊中,林太太告訴我,腎臟病不用怕,生吃荸薺即可治癒。林太太說有太多的人吃好了,要我放心辦理出院。

 
當時我害怕開刀,又聽林太太說得那麼肯定,於是就辦理出院手續回家休養。回到家裡以後,即照著林太太的說法,到市場買了二斤荸薺,洗乾淨後,連皮當水果吃,一有空就吃,一天至少吃三十個。吃了一天,病情,就有明顯的改善。於是我太太每天一定向傳統市場菜攤報到。 


菜攤老闆娘見我太太每天都去買荸薺,就問道:「為什麼每天都來買荸薺?」因為荸薺多數用在「辦桌」,很少人天天買來做菜,我太太告訴她買荸薺當水果吃是為了治療腎臟病。老闆娘當下就告訴我太太,荸薺生吃效果還不是最好,荸薺加蔥燉瘦肉才是治療腎臟病最好的秘方。

 
從那一天起,內人就照著菜攤老闆娘的方法,一次用四十個荸薺,洗淨後削皮拍碎(削皮後就不可再用水洗),蔥,連頭連根洗淨切段,瘦肉四兩,放在不鏽鋼盆子或有蓋大碗公內,加水四碗,滴幾滴米酒,放在電鍋中燉卅分鐘,一天內把湯汁喝完,荸薺與肉也可以吃完。

 
每天不間斷,經過一個月後,再到「博仁醫院」照X光,醫師很驚訝,我的腎臟功能
已完全康復了。 

「荸薺」本名「地栗」,又名「馬蹄」,傳統市場或超市均有出售,必須買未削皮者,已削皮者多被泡在水裡,藥效較差。(正德)(摘自小偏方治大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