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過年..就這樣過了

2013-01-23

 
 
過年..就這樣過了!
 
隨著資訊的發達,人情味似乎愈來愈淡薄.......。
這個過年,一點也感覺不到有年節的氣氛,除了到廟宇湊熱鬧之外,沒有什麼親戚朋友到家裡做客,也收不到任何拜年電話,只有e-mail和手機裡零零落落的幾封賀卡和簡訊,剩下的就只能在fb上看見大家的動向,好不熱鬧! 
 
結婚之前,每逢過年我都會提早幾天回老家打掃、幫忙家裡的生意,也會上百貨公司替自己和姐姐們挑選一些新衣、準備年菜,紮紮實實地過個好年。
結婚之後,我內心倒有些空虛,不再像家裡的一份子了。而回婆家更沒有家的感覺,婆婆在安養院,老公的兄弟姐妹也少往來,整間房子空空盪盪的,無聊之際,只能到迪化街逛逛、順便買些年貨拜拜後就回台中了,不像媳婦,倒像個台北的過客。
有個習俗,嫁出去的女兒是不能在初二回娘家的。初一做什麼好呢?當然是到廟裡拜拜囉!東南西北、山上山下的大廟小廟幾乎全拜了,回到屋子裡除了啃瓜子吃零食外就是睡覺,等等等…..等過了初一才能回娘家和家人聚聚,真是期待呀!
 
天都還沒亮,我就催著老公該出門了,否則會塞車的。雖然台中與台南的距離並不遠,但我心裡可急咧,急著回家吃阿母煎的菜頭粿啦!
 
 記得小時候,也就是要穿著五件厚衣服(大約三十五年前吧!冬天真的很冷很冷….)的那些過年,我最興奮的事情就是陪母親回娘家。當時,外婆會做蘿蔔糕、發糕、甜糕、雞捲、….,一大早就蒸得熱騰騰地等我們;我最喜歡把腳放在長板凳上悠閒地飽嚐這些好東西了,而外婆總閒不住,拼命地把菜櫥裡的東西一樣樣搬了出來,深怕我們這些小鬼餓著。現在,我回娘家時似乎又體會到這種感覺,母親整天在廚房裡忙來忙去,午餐才結束又在準備晚餐了…..,厚ㄡ!又不是在開餐廳...
 
頂多過一夜,我那個無趣的悶老公開始催著回台中閉關了!九天連假ㄟ….不知在急什麼!每次都這樣…#@$%^&())_(*&&^%^#$@^&(*)
一回台中,又開始操我,我心不甘情不願地陪他走了大坑四、五、三號步道,下山後真是腳軟了,原本要直接回家的,結果咧,看見步道口有一大群人要上濁水巷賞櫻,就在附近ㄟ….,我跟老公撒嬌,拜託他陪我賞櫻去(特地請他帶我去賞櫻是不可能的事,這下子是順便的,真是賺到了!),正中午大太陽的,而且還在軟腳,為了賞櫻我真是豁出去了!也懶得問別人要走多久就傻乎乎地跟著走….,約計有3-4公里的路程,厲害吧!別人可是搭專車進入的,我呢……,誰叫我自找苦吃!走了不知多久的時間,終終終..於到了,滿山遍野的櫻花真是美麗,這是我第二次賞櫻,數量還算多,也值得了!歡喜做甘願受,專車不好等,再走回程一趟吧………,ㄡ我的媽媽呀!這下不是腿軟,而是鐵腿.
接下來的幾天………..~~~  除了睡覺還是睡覺….真無趣!

春節,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