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前緣


認識他的那一年,我並沒有把太多的餘光投射在他身上,一股腦兒想的都是當時的男友,否則,後來的際遇可能就不一樣了。
 
溫文儒雅、長相斯文的他,是我同樓層的室友。他常主動找我聊天、拿東西請我吃、叮嚀有無,臉上也總是笑瞇瞇的,對我很客氣,就像是一位親切和善的大哥哥般。如果是別的女生,肯定會喜歡上他。
 
當時,我對他的學歷、工作背景似乎沒太大興趣,更不會想去瞭解他,而給他的回應也如蜻蜓點水般延伸不了。約莫半年,他巧遇我男友來找我,應該就從那個時候開始吧!他不再像往日般殷勤待我了,臉上的笑容也少了些許,彷若陌生人….
 
不久之後他突然要搬離宿舍,離開前,特地來敲我房門,表情有點ㄍ一ㄥ的遞給我一張他的名片,說著:「希望哪天還能見你一面,如果不嫌棄,可以和我連絡。」,我還來不及回應,他人已掉頭走了。
 
OhMy Dod!全球第一學府的Ph.D,從事學術研究工作….。哇!這一年來我竟不知身旁有這麼一位優秀的男子,真是惦惦吃三碗公半呢!還以為他只是個普普的上班族,真是太奴鈍了。

十餘年之後,這件事情我幾乎忘光了,也忘了曾經認識過這號人物。直到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位赫赫學者,這有點熟悉又不會太熟悉的名字突然浮現在我的腦海……….,是他嗎?很好奇!我繼續搜尋他的資料、照片,果然。
 
我想,他之前給我的名片已是年代久遠,不可能連絡的到,於是試著根據網站資料寫信給他,心想,我只是好奇想求證,或許他早已把我忘了,呵!如果沒回信也是正常的,就給他試試看吧!
 
E-mail才一丟過去,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他竟回覆了,真是驚喜!!沒想到他還記得我,真難得!他說他結婚了,已有兩個小孩,問我幾個小孩,我回他一打!,門都沒有,姑娘我嫁不出去啦!「是嗎?!」「你沒跟那個男的結婚?!」,哪個男的??!他跟你一樣,現在也有兩個小孩了!!「是嗎?我當時還以為你們感情很好?所以……,真是可惜!不過還是要祝妳早日覓得如意郎君。」此時,突然有股酸味浮上心頭...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總在不同時間遇上不同的人,誰都拿捏不準和身旁的人究竟能有多少的緣份,當自己刻意想要留住那個人的時候又豈能如願?只怕倒頭來一場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