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2聖誕饗宴


 


 



                           聖誕饗宴 2012-12-20

上星期老公告知我,今年實驗室的聖誕party要來家裡辦,約計有十個人,要我好好準備一下。不料,兩天前又追加到十八個人,天呀,我們家客廳就這麼大,我看可能要擠到陽台去了,桌椅也不夠,難道要排排站嗎?!正頭疼著,突然想到咱們樓上有個豪華貴賓室,還有一套可以容納二十人的餐桌椅,就這麼決定了,也省得我還要費心佈置家裡。 

今天,Boss請學生去幫忙買了隻烤火雞、火鍋料和pizza,我想,再炒個幾樣菜和切兩大盤水果應該就夠了,不需要過度準備,免得像去年一樣又剩一堆食物,多浪費阿!嗯,來燙個中捲、蝦子和兩道涼拌菜,外加炒個煙燻鵝腿和客家小炒好了,記得去年做了一些餅乾和蛋糕都剩著,最後還拜託學生打包回宿舍吃。今年我看準備一些較清淡可口的,就做些布丁和水果凍吧!並且今天碰巧是冬至,就加上一鍋紅棗木耳湯圓,這樣應該夠豐盛了!  

我請學生把去年買的聖誕帽和聖誕樹搬到貴賓室,自己也錄了幾首聖誕歌,因為聖誕party首重氣氛,即使今天還不是耶誕節。 

隨後,同學們陸續拿來了火雞和一大堆火鍋料,我開始熬湯、做菜、切水果……,雖然我的廚藝是從結婚後才開始學的,但這幾年來也辦過幾場餐宴,至少在擺盤和口味上不致於太漏氣,處女座的我,一向是最講究的。  

接著,我把一套套精緻餐盤、杯子都show了出來,這是我多年來逛街時選購的,不敢說獨一無二,但至少都是珍藏品,我再次叮嚀同學們小心擺放……。整理好廚房之後我關門上樓,還沒到貴賓室門口就聽到熱鬧活潑的聖誕歌,一進門看見全員到齊且個個都戴上了聖誕帽,好有fu,我們就這樣正式展開了今晚的聖誕party~~ 

首先,由我先生動刀切了幾片火雞肉,學生們也幫忙倒香檳,在一片歡笑中舉杯同慶,接著大家開始聊天用餐。今天特准我先生跟Boss喝上幾杯威士忌,我則自己品味著紅酒,因為就在自己家舉辦,所以心情就更放鬆了! 

在吃甜點和水果前,還有個重頭戲,就是抽獎活動!在場的每個人都準備了一個同值禮物並貼上了號碼,在抽籤之後取回所屬的禮物同時拆開示眾,這時候開始叫聲連連了,大家都很害怕待會自己喜歡的禮物會被換走,因為後續還要來一次轉瓶口活動,被瓶口指到的人有權利把其他人手上的禮物換走,夠刺激吧?!  

到了九點半,整個聖誕活動終於落幕,今天大家真是開心到了極點!不過餐桌上仍然剩下不少食物,總不能浪費吧,尤其對在外求學的這些孩子來說可都是美食,丟掉還真可惜。我開口說了,不然幫忙拿到樓下家裡吧,我先塞到冰箱,明天中午我再煮幾樣東西給你們加菜,哇!續攤ㄟ….!大家又有口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