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給自己一個全新的好年

2012-12-31


今晚吃完晚餐返家途中,老公竊笑著對我說:「我載妳去跨年、看煙火。」哼!才怪!我就不相信你會有這個雅興,又不是今天才認識你…..。」我很不以為然地回他這麼一句。是的!當然是回家坐在電視機前跟著各位觀賞跨年倒數啦!

自從搬離台北後,我就像個隱居山林的老人家一樣,幾乎與世隔絕。台中沒有捷運,公車又超級難等(我住的地方一小時才一班),所以出門都得開車,加上老公不喜歡在晚上出門,所以囉,我只能像小喵咪一樣乖乖地守在主人旁邊,不管是聖誕夜還是跨年夜,哪裡也去不得~。 通常我們會在十一點之前就寢,但今晚為了讓自己的心也瘋狂一下,我特地準備了滷味和茶點,和老公在電視機前跟著全台民眾一起high到「明年」,並祈求大家都有個幸運、平安與開心的一年。

觀賞了幾個跨年節目後,我備妥攝影機,開心地等待2013年到來的那一刻。依照慣例,我們住處的山腳下店家每逢中秋、元旦和過年期間都會燃放大規模的煙火,今年應該也不例外,雖無法參加跨年活動,但能在家裡陽台觀賞煙火也算幸運了! 剩下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那平時不茍言笑的老公竟然發瘋了,跟著電視機裡面的人群大聲倒數,我也拿著攝影機衝到陽台……,五..四..三..二..一. 哇~~砰砰磅磅、東一陣西一陣的開始燃起煙火,瞬間整個夜空變得五彩繽紛,我則迫不及待地拍下這璀璨的美景….,原來我住的這山頭也可以如此驚豔!!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夜空又回到了原來的寂靜。我收拾好傢伙後回到屋裡,老公也正看著電視裡的時況轉播,哇!101燃放的法式煙火真美!我的心再次興奮了起來~!我倒了二杯紅酒靠到我老公身旁,舉杯對他說:「祝我們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天天開心!」也期許今年要過得比去年快樂,即使天都快塌下來也要樂觀看待每件事物,如此才能得到更多的好運,要有信心喔!2013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