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天山雪蓮酵素歷險記

一星期前好心的鄰居拿給我一碗怪怪的東西,原來是傳說中的天山雪蓮菌,又稱為太陽菌菇,黑糖寶寶.....,據說有等同水果酵素的功效,她讓我拿回家用RO水和黑糖養三天就可以喝了,原本就有在喝酵素的我沒想太多就跟著照做。

七十二小時到了,我第一次嚐這酵素的味道還不錯,當天的排便更是順暢,感覺上似乎是個好東西,我沒喝太多,約有30cc. 沒想到...........到了晚上......唉約!我的媽呀!肚皮與大腿竟長起一堆疹子!!真是驚~~~到了極點!於是拼命喝水再吞上一顆過敏藥、抹上涼涼的藥膏,整個晚上肚皮還是癢到不行,我突然覺醒,那到底是什麼東東呀?!....火速地上網查詢,並查到了很多相關資料,內容寫得像治百病的仙丹一樣,我開始感到惶恐與不安,雖然有看到某立委幫民眾拿去檢驗的結果但還是不放心,畢竟這菌種經過一百年的流傳至今也不知多了哪些危險的壞菌在裡頭滋生,其實是相當危險的,我怎沒想到這一點就冒然嚐試,真是太大膽了!這件事情我絲毫不敢吭聲,要是讓我那位醫學博士的老公知道肯定被罵到臭頭,怎麼娶一個這麼愚蠢的老婆......。

或許我一直是這麼信任人的,於是讓原本就少得可憐的智慧被蒙蔽,才會連想都不想就去做這可怕的嚐試,真的不敢再有下次了!.....事後我把那些酵素和菌種以高溫破壞後丟棄並叮嚀鄰居別再吃它,想不到她竟說皮膚發癢是正常的排毒現象,我可不這麼認為,應該要解釋成毒素導致身體的反應吧?!儘管大家傳來傳去都是好意,但我認為還是不要輕易冒險,要吃安全的乳酸菌和酵母菌現在都很方便取得,只要喝喝優酪乳和買相關的保健食品來吃就可以了,這樣也比較有保障,否則出事了是沒人為你負責的。

或許,很多人會反駁我的講法,但誰又能保證這些菌種沒有受到污染及安全無虞?!排毒的方式有很多,相信只要少吃加工品,多吃一些天然的、有生產履歷和經過合格檢驗的食物、多喝水、多運動、正常作息,身體應該無大礙,而一些未經證實的仙丹妙藥還是不碰為妙,想想,現在連通過GMP、cGMP認證的東西都不安全了,還能相信其他來路不明的東西嗎?!

癢呀癢阿~~ 一個星期了,我的肚皮還是三不五十長幾顆疹子出來擾人!還好我只喝一天,否則我的肚皮可能變成癩蛤蟆皮,小命也可能不保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