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沒有朋友的日子

從小,我的朋友就一籮筐,有如恆河沙數,隨便呼叫就會有一群人到我面前”報到”,而今,卻所剩無幾…。

我老公個性嚴謹,除了同事之外幾乎沒有朋友,他們家也不常跟親戚來往,更難得出遊,感覺上有點悶。但他對待學生卻很幽默、寬容,也很有愛心和耐心,就和我剛認識他的時候一樣。 在與他交往兩年後,也就是結婚前不久,他開始給我一些建議....。 這年頭好人不多,再好的朋友都有可能出賣自己, 妳結交那麼多朋友,能有幾個是知心、經得起考驗的? 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 古人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 以自然無求之心與人相處,互相尊重關懷,便是朋友。 而很多人平時感情濃密、稱兄道弟, 一旦發生事情需要幫忙時,便形同陌路; 不管怎麼說,唯有親人值得信任。 聽了這席話,我有些不高興,他也過於自我保護了吧!

為了和他在一起而捨棄朋友似乎沒什道理, 難道這就是結婚的代價嗎?! 後來我去找一位知心友人談論這件事情。 她說:「以前我也有很多同學、朋友, 但結婚之後根本就沒時間連絡了,頂多打個電話問候, 生了小孩以後更不用說,都是別人在找我的, 放心啦,以後妳的重心絕對會放在你先生那邊, 我們幾個姊妹淘到時再久久約出來喝杯咖啡就好了, 還是要以家庭為重!」。 或許吧!印象中有些朋友結婚之後的確較少連絡了, 以後我可能也是一樣!

後來,我確實把大部份的時間都放在先生和家人身上, 平時會打電話連絡的朋友嚴格來說只剩下二、三個, 其他朋友都以為我搞失蹤了...。其實我是夫管嚴啦.. 現在,我和先生搬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沒有人認識我。 每天只能跟老公乾瞪眼,所幸他還願意在假日撥出時間 陪我回娘家、陪我到郊外、陪我上百貨公司, 否則我還真會把自己搞成自閉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