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誰能救救他們







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天上聖母聖誕那天,我和先生前往南部某知名的媽祖廟拜拜時,在廟前大街看見一個四肢被截斷、全身趴在地上拖著一台載有口香糖小車的乞丐,全身髒亂不堪,這一幕讓我看了感到非常心酸,但我不會去施捨。

或許現代人變聰明了,因為她面前的塑膠盒裡只裝有幾個銅板而沒有百元鈔票。我不是沒有愛心,因為我很清楚在她背後必定隱藏著令人驚悚的內幕,她只是一個被利用的工具罷了!我無能為力,因為幫不得、也管不得,否則政府單位或慈善團體早就出面處理了。 

如果她有家人,再殘忍也不可能讓她拖著髒亂的身軀在地上爬行,至少還會有個乞丐的樣子與尊嚴。或許會擺塊碗在面前拼命地點頭,身上的衣服即使破舊也不至髒臭不堪,更沒有爬行的必要,這一切只為了博取民眾的惻隱之心!若仔細算,她每天至少可以乞得上千元的零錢,或許更多,唯有與她不相關且有特定目的的人才會這樣做。如果我們有一個盡責用心的政府,我想,必能從中揪出不法集團與防止無辜百姓淪陷此般不幸。 

我們都有至親、子女,不管是失智老人或幼小孩童都應得到充份保護與照顧,因此,政府提供給我們的生活環境也應是安全無虞的,而不是讓人民生活於恐懼當中,因為這裡是繁榮進步、有法治的台灣。 

面對層出不窮的人口失蹤案件,政府可不能無感。常常看到電線桿與公佈欄貼有尋人啟事,這些人究竟跑哪去了?家人內心的慌亂惶恐又有誰能體會?!積極地救救他們吧! 

每次從網路信件接收到尋人啟事,我就會想到在廟前街道看到的這一幕,那些無辜可憐的人誰去救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