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回歸自然



《回歸自然》
 
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隱藏自身的情感、習慣了聆聽與沉默、習慣了一號表情,即使天就快塌下來,我就是這副模樣。懂我的人會覺得我很快樂,不懂我的人也可以感受到我的悠然自在。的確,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享受幾分麻木、幾分寧靜、幾分平凡,也才能呈現出自己的真性情,讓生命過得更從容。人,就這般渺小,宇宙萬物是不會因為自己而有所改變,規矩低調一些較好!
 
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鄉下小孩,至今回到老家仍喜歡打著赤腳在庭院閒晃亂跳、與鄰居隔空對話,這種純真的感覺彷彿重回兒時....,微風依然涼爽、空氣依然清新、蟲鳴鳥叫聲也依然清脆響亮,在在令人感到溫馨與熟悉,著實感謝可愛故鄉為我保留這一片天空,讓我在離開數十年之後得以重溫舊夢!

 
回顧在台北的數千個日子裡,似乎沒能讓我擁有太多的美好記憶,人多、車多、房屋多,連到公園散步都感到擁擠,除了生活機制較鄉下好之外,並無任何吸引我的地方,所謂「繁華落盡、轉眼成空」,而今如夢初醒,終能體會到凡事「簡單最好」,太多樣複雜的生活只會引人煩惱,一切從簡則日子必能過得輕鬆、自在。

我期待退休之後能落腳鄉下、攜同老公漫步於田野間,讓他這個"都市俗"也體會一下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詩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