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面對現實吧!

               

 
 
由於戶籍搬遷的關係,我和先生都要隨著更換新身份證,同時也需要來張新照片。我心想,拿張之前拍過的大頭照交差了事不就得了,省得麻煩!於是興沖沖地打開抽屜搬出一堆照片,斟酌之後就選定一張最有女人味的大頭照,左看右看真是美呆了!咿~~ 不對呀!這是八年前拍的,又是長髮飄逸,這下子跟鏡子前的本尊好像差了一點…..不,是差很多!尤其上個月才剪了頭短髮,臉蛋也變圓了,唉!還能裝可愛嗎? 八年都可以生出一個讀國小的孩子了!還是面對現實吧!
 
想起二十年前的往事猶歷歷在目…。獨行踽踽來到中部,人生地不熟的,所幸第一份工作就遇到好老闆、好同事,讓我很順利地停駐下來。十年當中,我得到了友情、愛情並感受到長輩給予的恩情,由一個青澀的小女孩蛻變成一個歷練豐富的輕熟女,過程中掺雜的甜蜜與心酸更是用淚水洗不盡,還好沒讓老爸知道太多我在外地發生的事,否則可能早就被召回鄉下終老一生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攤上」,逼哀喔!記得大姐的小孩們前不久還跟在我屁股後面吵著買玩具,牙齒有一顆沒一顆的,樣子真是好玩,如今個個都已到了適婚年齡,相信過不了幾年我可能都要被叫姨婆了,再怎麼打扮都改變不了事實…。想想當初在學校我可是個運動健將,現在連爬個小山都喘得要命,打電腦也要戴上老花眼鏡,能不服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