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我是柴女



 
我是柴女
 
結婚之前,朋友都叫我才女,雖然做人真的要謙虛,不過被叫慣了也只能欣然接受,誰叫我那麼多才多藝!(有點搖擺喔!)  
雖然我不是天才,但大多數女人會的才藝幾乎都難不倒我,棋、琴、書、畫外加烹飪、烘焙、縫紉、命理……..,生活可謂多采多姿,人際關係更是超級好,陌生人只要隨便跟我聊上幾句都可以成為我的朋友,真是隨和到了極點,加上雞婆個性,常常讓我忙到不可開交,要積極一點的話,應該可以去參選里長了。

不過,這些都是陳年往事!在我遇上我先生之後,我變得粗俗平凡,若再喊我才女的話,可能會讓我羞恥得無地自容。記得和我先生交往時,第一次到他家,一進門牆壁上的獎狀和櫥櫃裡的獎牌還真是令人目不暇給(雖然感覺上有點愛現),哇~誰這麼優秀阿?!嚇數我了……。學業成績、書法比賽、演講比賽、作文比賽、足球比賽、攝影比賽、樂團競賽……不是第一名根本不拿出來的(有點臭屁ㄡ),天呀!我算哪根蔥,人家可是上得了台面的,我呢?!抽屜裡就那麼稀疏幾張獎狀,道行實在太淺了,我看要進柴房閉門修練一下,暫時當個柴女

人的自信心就是這麼被抹滅掉的,在我先生面前不再敢吭聲說我會做什事了,收起畫筆、毛筆、鉛筆、原子筆....真的不敢再獻醜了!勉強也只能拿起眉筆揮一揮.....否則只會突顯自己的膚淺。
 
接下來的日子我選擇裝出一副呆模樣面帶微笑,然後對我老公的一言一行拍手叫好...。讚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