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不要問她為什麼

2013-08-10


一直以來,我稱她是傻大姐。固性率直而沒有心機,臉龐也總是笑咪咪的,一有事情必定會到處講,絕對不會放在心上,身旁的妞兒們都快受不了她了,拜託!不要再講了!安靜一點好不好?!身為師母的我,眼裡瞧到的她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子。
 
那天,在學校大樓旁的草皮上看到幾個人似乎在圍觀什麼,於是好奇的我走近探個究竟,天呀!有個學生跳樓身亡!不會吧!……我愣了一下!整顆心差點跳了出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當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電話給我先生,「老公,有學生跳樓了」,我先生是那種極度不好奇、最不喜歡管閒事的人,沒想到竟也跑去看了。
 
手機一響,傳來的卻是令人詫異與驚悚的噩耗---「她是我的學生XXX」,我先生還是第一個幫忙警察確認身份的人。我趕緊又跑回現場,看見我先生動也不動地在旁邊發呆,口裡重覆唸著「我實在很生氣!…..」此時,我的心情和他一樣,既傷心且不諒解,好端端的一個年輕女孩怎如此不理智!!
 
前不久,在一個餐聚裡她還跑到我身邊撒嬌地說:「我年底要結婚了耶!我好想好想先去拍婚紗,但是如果到時出狀況又沒結婚的話不是很尷尬嗎?」,我回答她:「那就等八字排好、結婚日期敲定再去拍唄~」。其實從當時話語可以想像她們倆人的感情應該不是那麼順遂,只是沒想到竟會發生這種事。
 
大家都斥責她、罵她不懂事、不孝順......,但是事情都發生了,能挽回什麼?!曾經,我也在感情路上受創,會有想不開的念頭、會鑽牛角尖、會抑鬱寡歡,但是幸好藉由朋友與家人的開導,我熬過去了!也終能體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A loss, no bad thing」這道理。不是我有足夠的智慧,而是我遇到了貴人、遇到了懂我的人、遇到了願意傾聽的人,算是福氣。而她,是少了貴人,少了個來得及拉她一把的人,大家就別責怪她了!原諒她吧!讓她能一路好走。
 
今天,和同學們去送她最後一程。出門時,我叮嚀這些孩子們千萬別再回頭去想以前的事情了,也不要再對她說一些不捨的話,瞻仰遺容也免了,大家只要平靜下來多多給她祝福,讓她勇往直前去面對她在另外一個世界要走的路,不要回頭與掛念,好好修行以彌補過錯、往生淨土。
但是,一見到遺像,這些傻ㄚ頭又一個個落淚了!還偷偷帶了出遊時的合照要燒給她,甚至跑去瞻仰遺容…..哎!這樣能讓她安心離開嗎?!…………..。孩子們!離開殯儀館的大門後,你們就忘了這件事,快快樂樂去享受自己的人生吧!畢竟你們還有大好前景,千萬不要再犯錯了,遇到事情,有家人、朋友、同學和老師的鼓勵與陪伴,你們是幸運與有福之人,知道嗎?!上帝愛你們!菩薩也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