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2歲末最後悔的事情





 
 長髮披肩,加上一席洋裝,
這是我二十餘年來的造型,
總覺得當女人就是要這麼打扮。 
 
 
直到這個月初。
 
看著鏡子裡的我,覺得自己年紀也不小了,
是不是該換個造型?!
再長髮飄逸的話,背後可能還會吸引不少小伙子,
但回過頭來卻可能嚇著人,
為了做些善事,我毅然決定把頭髮剪短,
也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造型。 
  
和往常一樣,我到美髮院找那位熟悉的設計師,
並提起勇氣告訴她:
我要把頭髮剪短,前面瀏海,
髮長以不碰到肩膀為原則,
請妳幫我設計個適合我的髮型
  
設計師回答:
小姐,妳髮量比較多,我先幫你稍微打薄,
後面再幫你打點層次,兩旁略斜著下來,
這種造型最近很流行,應該很適合妳。
 
OK!妳看著辦吧!相信你的專業!  
 
沒幾下功夫,我覺得整顆頭變輕了,
鏡子裡的那個人好像有點陌生,
 
呆呆的樣子……,心裡頭似乎有些後悔起來……
設計師拿了小鏡子讓我往後面一看,我的媽呀!
….這不是西瓜皮嗎?叫我怎麼出門見人?
我整個臉色都變了!心底裡在淌血
 
 我站立起來離開位置,看見地上一堆頭髮,
內心真有說不出的心疼,
根本就是把我五分之四的髮量都剪掉了,
不認識我的人還以為我頭髮禿了呢!
 
唉!唉!唉!一邊騎車、一邊腦子裡重覆出現
兩個字--「後悔!」  
 
一回到家,我拿起梳子,
不管怎麼梳都是這副德行,
髮際還剪得有點參差不齊,鋸齒狀的,
像極了櫻桃小丸子。
不知道等會老公下班看到會有什麼反應?
 
 
我躲在廚房磨姑了很久,
裝成沒聽到老公進門的聲音...。
人跑去哪兒啦?!
哈!哈!哈!我跑到他面前裝鬼臉說:
我是櫻桃小丸子~~
我老公白眼一瞪:妳是按怎?
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
誰刺激到妳了?!……. 
 
沒啦沒啦,我很熱ㄇㄟ….. 髮質太差了,
剪掉重留啦!
@%&*)#&#! 真是皮在癢了!!!
 
 
以往我去燙髮或修個頭髮他都沒發現,
我還以為他沒神經了,
 
想不到今天反應這麼大,所以囉,
真的是有夠離譜。 
   
現在,我暫時處於閉關狀態,
非不得已出門就要戴墨鏡、戴帽子,
可恨阿!
下次絕對不要再輕易相信設計師了…….
 
等待頭髮變長的日子,真的很漫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