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白髮吟


 
               親愛的我已漸年老 白髮如霜銀光耀

               可嘆人生譬朝露 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當你花容漸漸衰 烏漆黑髮也灰白
              我心依然如當初 對你永遠親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 青春美麗誠難再
              唯你永是我愛人 此情終古永不改
 


可能是遺傳的關係,三十歲之後的我就白髮亂竄,如今更慘不忍睹,天呀!請救救我吧!

今天,我又拿起染髮劑在那邊東塗西塗的,鏡子怎麼拿都照不到後面,於是跑到客廳求我先生...,老公阿,拜託幫忙一下嘛~~結果他又是老話一句:「不必染了啦!自然就好,幹麻弄壞身體!反正我又不會嫌棄,不然妳去理光頭戴假髮好了!」。「是阿是阿,反正你又不會多看我一眼,即使整顆頭都白透了你可能也不會注意到」,我這麼回他。
唉!就是不公平!我先生可能早在娘胎裡就把頭髮染好了吧,都快五十歲了還一頭烏溜溜的黑髮,看了真是嫉妒,真想把他抓過來拔光頭髮讓他變成禿頭,看他還會不會那麼得意?!真是沒有同理心。算了!後面當作沒看到好了......... 我又開始滴咕滴咕....

不知是我婆婆把他寵壞,還是我幫他做太多了,人家就是有那個命,只要出一張嘴就萬事ok!結婚到現在,我沒讓他洗過一塊碗或一個杯子,也沒讓他切過水果或砌過茶,頂多讓他開車陪我去買東西,夠幸福吧?!不過,你別以為他是個生活白癡喔,我們家有數萬本的書,從烹飪、烘焙、園藝、木工、水電、電腦、攝影、醫學、書法、繪畫、音樂......,只要想的到幾乎都有,而且都是他買的。他也會去社大上相關的課,除了美容美髮之外。我現在做菜、做甜點、寫書法、攝影、吹口琴、修水電、洗車,還有懂很多生活常識和醫學知識也都是他教我的,他說,聰明的人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了,對我決不藏私,因為這樣他才不會太累!真的真的讓我說不出話來........ 對,我笨,你聰明!

儘管如此,每回看他蜷縮在沙發裡被電視看到睡著的模樣,真是幸福!想想,人生何其短暫,這輩子還奢求什麼?!只希望我倆平靜和諧地過生活,這樣也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