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北港半日遊

每次回南部無處可逛之時總會想起到廟裡走走,北港朝天宮離我家不遠,儘管去過數十回,仍會想再次造訪,今天,很湊巧地遇上大仗陣的進香團,正合我意。讓我們一起遊街散步吧!

首先,我們看到這位琉璃工藝師傅正在為客人燒製玩偶,功夫真是了得!仔細一看,作品不輸名家,倘若擺在百貨公司名家作品裡您一定分不出哪件才是所謂的「正品」。人的際遇就是這樣,運氣好的人成了名家,只要在作品上落款便是價值不匪,而一個擺路邊攤的凡夫俗子,他的作品即使經過精雕細琢也只能賤賣給識貨的人....。





本來我看上一對小貔貅,想擺在書桌上招財,但我先生說大隻一點才有霸氣,感覺上也較有質感,於是特地跟師傅訂了這一對大貔貅,回家擺在櫃子裡當藝術品欣賞。

前面就是朝天宮了
你會看到很多店家賣芝麻油、麻米老、新港飴、中式糕餅和蠶豆、花生、瓜子....等
而且物美價廉




 
我則買了花生油、黑.白芝麻油(希望這些油無混合其他劣質油品)
離開前,老闆娘得知我和她一樣都住中部,還拿了一包蠶豆酥送我,真好!
 
 還有這-- 豌豆酥   天呀!3大包才50元!


 
 點香拜拜求平安

 
 捐個香油錢吧!
(我知道廟裡通常會拿這些香油錢做善事,而不是用來擴建廟宇)
 
 廟大門的圖騰
 
 
 進香團來了




 
 這位童子還跟我比個"ㄚ"




 



 
最有面子和氣勢的就屬這來自澎湖的電音三太子噴火進香團了!
讚!讚!讚! 


 
這位小弟也在路旁買個小鼓來助陣
 
這位"失明"的乞丐"看到"我們跟他拍照時  還會緊張地快低下頭
 
午餐時間到了!
結果進了一家什麼東西都只拌醬油的黑心店  難吃到了極點...
下回進店之前要多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