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當校園的橄欖成熟時...

在這學校待了整整五年,也不知何時有顆橄欖樹,更不知何時結下累累果實...
 
 

今天,我先生下班後竟擰著一袋綠澄澄的橄欖進門,問我要不要吃?!
天呀!你去哪兒拿的?我還沒見過綠橄欖呢!怎麼吃呀?!
 
於是上網搜尋醃製方法,趕緊把這些小東西處理一下..
 
首先,把橄欖一顆顆洗乾淨..
 

再來,水煮沸後放進橄欖燙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的實驗,不到五分鐘變開口笑了..)
 
 
這是第二次的實驗,燙個二~三分鐘剛剛好..
撈起來..泡進冷的RO水..
 
 
我拿了一顆吃吃看,由於夠成熟,所以只酸不澀,泡一次冷水即可..
 
用水將冰糖及甘草煮開...放冷.. 放入橄欖醃製至隔天(存放冰箱)..
撈起來,再加梅子粉乾醃一天就可以吃了(酸酸甜甜的..)

 
這是我另一個做法,燙好橄欖、冰鎮後直接放玻璃罐,
放入冰糖和甘草與梅子粉醃二天,我覺得這醃法比較好吃而不酸。
 
 
這幾天,除了把醃好的橄欖分送給家人和朋友之外,自己也吃了很多,
天然的好味道,真是極品!!
 
現在,我一大早會準備好一個袋子,並催促我先生提早去上班,
因為他要負責幫我揀一些綠橄欖回來,免得被一些無知的學生掃掉了!
(哈!學生以為這是小芒果...)
 
 
 
原來,十二月是橄欖成熟的季節...,
我相信往後每年的這個時候,我一定會叮嚀我先生,別忘了他還有一個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