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童心未泯



很喜歡這幅畫。
 
小時候很喜歡和姐姐們躲在被窩裡躲貓貓、與鄰居小孩躲在一層樓高的稻草堆底下玩家家酒,感覺這些私密空間是安全有趣的,想不到看到這幅畫時,又勾起我童年記憶,感覺特別窩心與溫馨。
 
人的一生,匆匆走過,卻也消逝如煙。儘管過程中曾是那般叱吒風雲、萬眾仰望,但最終仍擺脫不了孤獨與寂寞,不管兒孫滿堂或是獨居庭下...。
 
所以,我早有享受獨處的習慣,當然,如果能像畫中有另一個能陪我躲在桌底下喝咖啡、吃甜點的伴,是最好不過的了!我先生是不可能陪我這樣做的,除非他瘋了!!
 
你看他們這麼開心,還能有什麼煩惱?!如果有的話,想必也放淡、拋下了!人生至此,還需要為別人而活、在意別人的目光嗎?
-----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