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13的冬天,那ㄟ這呢冷!

2013的冬天那ㄟ這呢冷,天寒地凍的,一想到要出門就懶,不出門又整個身子變得僵硬,像老太婆一樣,以前不是這樣的,總期待冬天的到來,可以把皮膚保養得白拋拋細咪咪,但這個年不知怎麼了,冷到快沒了呼吸、沒了心跳,身上更裹得圓滾滾的、動彈不得,像極了冬眠。
 
樓頂上的櫻花被我養枯了,海芙蓉也剩不到幾片葉子,草皮更如稻草般了無生意,還好,陽台上尚有幾株盆栽委曲求全地活了下來,沒怪我常常不給水喝,真的夠給我面子!

過了四十五歲,身體機能似乎也逐漸退化,飲了幾口寒風器官便"秀逗"起來而不聽使喚,不披件外套、喝杯熱水是行不通的,真的沒辦法再像年輕人那樣「愛水不怕流鼻水」了!

常常會想,我這種年紀都如此不堪了,我父母、家人要怎麼辦?還好他們住南部,天氣或許暖和些,否則我還真的一點都沒盡到服侍長輩的責任,也太自私了!

年紀大了,還真的不能逞強。前幾天與先生南下參加友人婚禮、吃流水席,不料回來後倆個人均患諾羅病毒腸胃炎,我的症狀甚為嚴重,本來還想說吃上幾顆胃腸藥和止痛藥、忍一忍就過了,誰知睡到半夜竟給我來個胃痙攣,真是腰受痛!!!只好把身旁那個拉到全身癱軟的老公搖起來一起到醫院掛急診,呼!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誰來救我阿!痛!痛!痛!

這麼冷的天,讓人動彈不得就算了,還來個腸胃炎,身體真是虛呀!不燉些營養的來補補身體的話,我看身體會像頂樓花圃那些花草一樣,"ㄌ一ㄢ"去了!!

親愛的陽光、摯愛的春天......天知我有多麼期待你們來到我身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